陌羽🐰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写出被你称赞的文章

【sa娇】见习吸血鬼 01

首次捕食见习吸血鬼x冷眼旁观编内图书管理员


脑洞来源某梗图


1.


情人节后的第二天,对比昨日的热闹,今天的街头倒是显得格外冷清。


但是对于蔡卓妍来说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今天的她,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吸血鬼。


从小就生活在漆黑的教堂阁楼里,明明拥有象征正统的尖锐长牙和一身漆黑亮丽、没有一丝杂色的皮毛,蔡卓妍却长着一张胖嘟嘟的娃娃脸,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的小蝙蝠理所当然的成为家族长老们最疼爱的后代。


众人的疼爱自然便成了日后的溺爱,衣来伸手、血来张口的日子蔡卓妍过得无忧无虑,没有生存压力的小蝙蝠闲来的爱好大抵也就是夜晚飞进教堂,在失物招领处偷点稀奇的玩意来玩。甚至连化为人形都是等到蔡卓妍过完十八岁生日才完全学会的。而别的吸血鬼呢,就拿她的朋友容祖儿来说吧,早在她十二岁那年便已经向蔡卓妍分享,那具从悬崖底拖来的成年男性尸体的新鲜血液了。


“喂蔡卓妍,”容祖儿舔舐着自己因为深夜超速飞翔被树枝划破的羽翼,“你今天晚上是不是要自己觅食去了?”


蔡卓妍倒挂在悬梁上傻笑,难以掩饰激动的神情“没错,我正蔡妍今天,就要成为真正的吸血鬼了!”


容祖儿白了这纨绔子弟一眼心想这是件值得骄傲的事嘛,飞到悬梁边拍了拍她的小脑袋:“你注意点安全,别让人类发现了。”


“放心啦你,我身手敏捷的很,要是哪个人类发现了我…”蔡卓妍一个翻腾正过身,哼哼哈嘿的在空中展示了一套左勾拳配合右直拳的打法,“就这样,让她成为我的盘中餐。”


“你最好是。”容祖儿叹了口气,有些为她这位脑袋单纯、行为幼稚的朋友感到担忧。




太阳缓慢落下山头,随着最后一丝阳光消散在空气里,蔡卓妍欢呼着从高处落下冲入无边的夜色中。


第一次独自在人类世界庞大的建筑物中穿梭,让她感受到肾上腺素的飙升,虽然她不清楚自己是否拥有肾上腺素,这个词汇是她从教堂里人类落下的书籍上学到的。


随着与教堂的距离逐渐拉远,一丝不安涌入她的脑海,该去哪里捕食呢?


每个吸血鬼都有各自的进食癖好,有的热衷于直接从活体身上进食新鲜血液,有的则更偏爱尸体里未凝结的腥臭血液,也有一些特别的,只愿意进食一些血液替代品来勉强维持生命。


蔡卓妍可不傻,吸血鬼本来能吃的食物就不多,人类的新鲜血液算是其中唯一一样味道不错的了,她可没有那么伟大,愿意为了人类的死活放弃她品味美食的机会。要怪就怪她是一只正统吸血鬼吧,忍受不了糟糕的低等食物。


但是要找到一个目标对象对于蔡卓妍来说的确有些难度,毕竟吸血鬼进食得活生生按住那人,将尖锐的长牙刺入他的颈部大动脉里慢慢吮吸直至对方血尽而亡,这种死法对于人类而已应该不算舒适。虽然她不是什么伟大的吸血鬼,但是的确也不愿意某个好人单纯因为她的食欲,死的如此凄惨。


杀死个坏人就好了咯,小蝙蝠一边想着一边落了地化为人形。


在无头无脑晃悠了三个街道后,终于让她在街角发现了一个恶霸模样的男子。她舔了舔牙跟上前去,果然那个男人的脚边躺着一个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女人,嘴里还不断祈求他放过自己。


“臭婆娘遇到我算你倒霉咯”男人又是朝女人的小腹狠狠踹了一脚,女人呜咽了声最终昏迷过去,见女人失去意识男人嘴边露出胜利者的冷笑,从地上捡起女人的皮包,“小驴包真不错,早点交给我不就好了嘛。”


蔡卓妍躲在暗处狠狠啐了一口唾沫,打女人,要是在她们吸血鬼界可是要被剥皮抽筋的。


恶霸将女人的包夹在腋下,嘴里叼了根劣质香烟大摇大摆地离去,蔡卓妍便也快步跟了上去,预备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好好享用她的晚餐。


男人并没有像蔡卓妍想象的回家或者去酒店,而是进了一家24小时的图书馆。


图书馆规模挺大,大厅是富丽堂皇的中世纪西方设计,一楼二楼是借阅区,三楼则是自习室。恶霸径直上了三楼,一脚踹开沙发上熟睡的白发老人。“也不打听下这沙发是爷爷我的所有物?”


老人低声道着歉,艰难站起身扶着腰走到远处的木椅上坐定。周围的沙发都已经被人早早霸占了,看来今晚又没得睡了。


男人脱了鞋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数女人钱包里的钱。


蔡卓妍四处打量了下,虽然天色已晚但是自习室里还是零散有几个人类,一眼望去老弱病残模样的不在少数,估计大多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这个不打烊的图书馆倒算的给了她们一个温暖的庇护所,只不过还有一些败类混在其中…


恶霸躺的沙发位于自习室正中央的位置,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品尝晚餐的好地点,因此她只能使用了点从祖母那学来的幻视术,引的那人跟着自己走到最角落的书架后。


“自作自受,正蔡妍替天行道。”蔡卓妍死死盯住那人的眼睛,对方张大了嘴却死死站在原地无法动弹,蔡卓妍舔了舔嘴唇,迅速捕捉到男人脖颈因为紧张疯狂跳动的血脉,尖牙没有迟疑精准刺入血管,新鲜血液霎时间涌入她的唇齿之间。


味道不错。


正当她红着眼上头的时刻,背后冷不丁传来一声呵斥


“图书馆禁止饮食。”


吓得猛地回头,由于尖牙的抽离男人的血源源不断向外涌出,一时间蔡卓妍不知是先说话还是先堵血,磕磕巴巴的发出几个拼不成单词的音节。


“血要流到书上了,你有没有搞错?”女人不耐烦的语气仿佛看惯了这种事。


“对…对不起”蔡卓妍赶紧用手指堵住男人脖子上的洞。


女人叹了口气走向前去,由暗至明,蔡卓妍才看清楚女人精致的面容,五官像是按黄金比例雕刻在白皙的脸庞上,棱角分明的下颚线衬得人更加高冷,由于她还蹲在地上,女人从上而下的俯视竟让她一个堂堂吸血鬼感觉到背后一凉。


“你能不能出去吸?你这样会破坏图书馆的规矩,我明天还得处理这具尸体和这满屋子浓郁的血腥味。”


“对不起,我,我是第一次…”小吸血鬼默默低下头,分明自己完全有能力放倒这个看起来精瘦的女人,但是对方的气场实在令她觉得是自己干了错事。


女人用手腕上的皮筋将头发随意盘起,蹲下身撸起袖子:“把他搬出去。”


蔡卓妍迷糊地点了点头,一手堵着血一手拎起男人的衣领,而那个女人则是拖着他的两条裤腿,就这样一人一吸血鬼合力将男子的尸体从图书馆货梯运到了后门。


“麻烦你吸完血把他弄的远点,我可不想明天进局子解释这事。”“好,好的!”


再不喝血就要干了,蔡卓妍的鼻腔被血腥味充盈,最终还是忍不住美食的诱惑,顾不上那女人还没走,便赶紧俯下身大口大口吮吸起来,等再吸不出一滴血了才满意的仰起头打了个饱嗝。


女人看蔡卓妍没有再进图书馆的念头了便准备转身回到她的岗位去,可身后的小吸血鬼却不合时宜的叫住了自己。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还没吃饱?”女人回过头打趣的问。


小吸血鬼只挠挠脑袋:“妈妈说察觉到我身份的人都不能留下,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是好人…”


“钟欣潼,”打断那人不停的话语,“我的名字。”


“噢噢,钟欣潼…”蔡卓妍没有察觉自己重复对方名字时不自觉吞咽了一口口水,但是她发誓她不是想吸她的血!


“你再不走的话天要亮了。”钟欣潼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我记得没错的话今天的预计日出时间是十五分钟后。”


“该死!”蔡卓妍明显是忘了这事,赶紧化作蝙蝠的形态艰难拖着男人的尸体往教堂的方向飞去。


钟欣潼看着拼命扑腾翅膀的蔡卓妍嘴角不自觉上扬了些许弧度,


真是个有趣的吸血鬼。

评论 ( 7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