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羽🐰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写出被你称赞的文章

【海风】猴子捞月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18年入坑以来,从令后到海风,一直是我的初心,也是唯一一对我将她们的感情融入笔下的cp。很荣幸认识大家,很荣幸也有人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笔不好,故事偶尔也没有逻辑,但这么多年一直有眼熟的小伙伴在追着看我写的文章,让我很自豪,真的很谢谢你们。

这也许是我笔下最后一个关于她们俩的故事,也可能不是,谁知道呢。

愿她们今后,各自幸福。

  

  第一人称

  故事编的

  

--正文↓


  

  今天没有工作安排的我,照例昏睡到了正午十二点一刻。

  阳光被酒店的落地窗帘挡的严严实实,房间昏暗的分不清日夜,这也是我经常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我讨厌被刺眼的阳光吵醒。

  清醒后没有很快下床,翻了个身在床上简单拉伸了下。刚刚从保温杯倒出的水已经温凉了,咕嘟咕嘟喝了两口却感觉嗓子更干燥了。

  简单洗漱过后,拿起手机准备点个外卖,却盯着几十条微信消息出了神。

        消息爆炸一般可都不是什么好事,果然…熟悉的朋友发来试探性的安慰,不太熟的朋友来询问我事情真伪。但我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打开微博的热搜。

  那人的名字和别人一起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嫉妒,有些可笑。

我好久没和她上过一个热搜了。

  确认了下是小号,我便点开了这条热搜,是个无凭无据的瓜,却说的有模有样。

  自嘲的笑了笑,Q和W,不该是我和她吗?

  还是忍不住点开了她的头像,12.11上线。她今天没有上线,或者说大号没有上线,团队连必要的转发都没有发。

  我放下手机叹了口气,拍了拍两颊给自己鼓了鼓劲,告诉自己无数遍假消息假消息,换了身低调的运动服戴上鸭舌帽,走出房门才想起忘了刚刚拿手机的目的是点早午餐,此刻也全然无了胃口。

  最近经纪人嘱咐了特殊时间让我好好休息,尽量不要出门。

  但是你看天气这么好,出去跑两圈也是增强体质嘛,我是为了锻炼身体。

  不知不觉绕着湖跑了一个多小时,胃里翻汤倒海,头也有些发晕,扶着小花坛瘫坐下来的时候,眼泪终于还是没控制住掉了两滴,就两滴,我想一定是胃太难受的缘故吧。

  其实我和她很久没有联系了啦,上次直播的时候是最后一次见她,如果那能算见。

  我叮嘱她好好休息,结束了直播还是没忍住私信唠叨让她一日三餐要规律,不要半夜酗酒,累了就休息什么的,她发来的语音语气宠溺又暧昧:“谢谢我的小猴儿,我就知道你最爱我啦~”

  我没回那条消息,让我说什么呢,继续装作她的好妹妹说最爱皇后娘娘吗?别逗了,延禧下架了,魏璎珞和富察容音,我吴谨言和她秦岚的夏天,早就结束了。


  前段时间我和新朋友们喝酒的时候喝醉了,其实我压根不知道自己提起了她,如果不是某人第二天笑得和萨摩耶一样举着录像给我看,我是不相信的。

  录像里的我,脸被她俩灌的像猴子屁股一样红,她们喝茅台可以对瓶吹,我这小趴菜哪扛得住啊,两杯下去就完全断片了,那个抱着别人手臂不肯放手喊着“姐姐姐姐我是你的小猴儿呀,你看看我看看我”还傻笑着比划猴子手势的人,我实在不愿意承认那是我,一个32岁的,成熟女艺人。

  阿Sa和我打趣:“我早就知道你喜欢她啦!你还死不承认哇哈哈~喜欢就去追咯~”

  我承认,我是很羡慕她俩,认识二十多年还能保持热恋,她们中任何一个人的勇气,我都没有,她,更没有。

  还是放不下呀。

  我打了个电话给阿Sa,那人独有的懒洋洋的声线从电话那头传来:“谨言呀~怎么啦~”

  “有点难过…”我憋了很久却只憋出了这么一句话,没头没脑的。

  “你你你…你怎么了?你在哪呀?”对面语速明显都加快了,害得我苦笑出了声。

  “是不是秦岚那个事?”对面换了人接电话,不愧是12G冲浪选手。

  “嗯…”我支支吾吾开始后悔是不是不该打扰别人难得的假期,而且这件事…

  “你有去问过她本人吗?还是就这样相信狗仔的话了?”阿gil在这种事上明显成熟稳重的多,她没留给我解释和犹豫的时间,一针见血的点破了我的问题。

  “谨言,我曾经后悔过没有早一点直面自己的感情,选择过各种方式逃避,后来我发现我们两个都没有幸福,但好在还不算太晚...不要让自己后悔。”

  如果现在是黑夜,我想我还能趁夜色无声遁逃,但在正午炎热的阳光下,我想这可能是我此生唯一一次直面这段感情的机会了。

  我道了谢挂断了电话,又熟练输入了那串许久未打却了然于心的号码,秦岚那边已经关机了,估计电话被打爆了吧。

  我没有多想订了最近一班的机票,前往她的城市。

  在机场的贵宾室里等了四五个小时,脑海里全是曾经的画面,从第一次见面时只敢远远望着她,到后来她带着我入戏、教我演戏,鬼片派对深夜爬床,后来延禧大火,我借着令后的名义说了太多我想告诉她的话,最爱的人是你,好想你,岚岚......


  我是在深渊见过月亮的人呀,谁知道那种感受呢,全世界都不要你的时候,月亮却还在那里,我一抬头就能看得见,漫天的银河是月亮留下的鼓励,就是这些支撑着我走过了那段暗无天日的时光。

  而我走出深渊以后却再找不到那时的月亮了…

  

  落地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一腔孤勇被今夜格外凄清的月光所冷却。

  许是小区外围有些许狗仔在蹲守,门口的保安查的特别严。

  想起去年就出于私心购置了这套小区的一户二手房,于是找了当时的管家带我进了小区。

  管家自然是认识我的,也拐弯抹角的问起她的事,我借机表露出担忧的神情:“其实我这次回来就是来找秦岚姐的,她电话没人接我有些担心,你能帮我开一下她的单元门吗?我上去看看她。”

  管家是个热心肠听说联系不上也非常担心,赶忙帮我开了单元门,还嘱咐我有事就给她打电话。

  道了谢之后我便收起了刚刚那套表情,演戏这件事她可是我的老师,希望刚刚没给你丢脸。

  电梯比飞机快的多,没给我留一点逃避的机会我便站在她家门口了,敲响房门的手微微颤抖,努力深呼吸平复自己的情绪。

  “谁呀?”带着些鼻音的熟悉嗓音隔门传来…

  “谨言?”浓重的黑眼圈加持着素颜的憔悴,一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模样看来是喝了不少。

  “不让我先进去吗?”我还是硬挤了一个微笑给她,顺手替她将肩带扶正,大冬天穿个吊带在家喝闷酒,真有你的秦岚。

  “请进…可是你,你不是…”

  “嗯我偷偷飞来的。”

  视线绕着房间走了一圈,酒瓶倒在沙发前的地毯旁,红酒渍看起来得洗挺久,房间没开暖气也没开灯显得特别阴冷,回头看着秦岚的吊带睡衣还是忍不住啧了声,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身上,开了盏小灯和空调。

  她脸颊红彤彤的,手搭在外套上一脸委屈的模样。

  “手机关机啦?”我拉过她的手,明明我才是那个从寒风里来的旅人,怎么她的手比我还凉。

  “嗯电话太多就干脆关机了…”秦岚低着头似乎在斟酌怎么和我说那件事吧,可是就是这个时刻,趁着淡淡的暖黄色灯光看着她的眉眼,睫毛扑闪在我心上,我打翻了之前给自己做的所有心理建设。

  突然希望她别告诉我真相,无论真假都别告诉我了,就让我自我欺骗下去吧,至少那样我可以偷偷一直喜欢你。

  “岚岚…”

  “啊秋”一个喷嚏打断了我的话,我笑出声捏了捏她的鼻子。“穿的这么少还不开暖气,你不感冒谁感冒呀?”我很熟悉她的家,以各种理由我来“借住”过很多次,让她先去洗个热水澡,我进厨房给她煮了杯红糖姜汤,算着日子喝这个也好。

  秦岚洗澡很慢,我就顺便帮她收拾了一下散落的酒瓶和堆满衣服的沙发,她出来的第一句话一定又是说我少年老成,可明明我已经三十多岁了。

  “谨言你还真是少年老成…”

  看吧,我比她还了解她。

  她永远当我是个孩子。

  “乖乖喝掉,这种日子感冒了不好买药。”我把姜汤递给她,她小口吞咽了几口便辣的不想喝了,在我的“怒视”下还是乖乖喝完了。

  “所以你这次来…”

  “先吹头发,吹风机在哪呢?”我承认我还是想逃,尽管我早已看见了沙发上那件不该属于她的男士外套。

  “谨言…”她犯规了,像从前摸了摸我的头,整个人充斥着香喷喷的沐浴露的味道,樱花味,很好闻。

  我手上用了点劲将她搂进怀里,手指插入她未干的发丝间,她靠在我的肩膀上回抱了我,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才令我意识到此刻的我已颤抖的不行。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直到理智回笼我才松开手。我们两个很是默契地都选择了沉默,我将她按在椅子上,取来吹风机慢档热风替她慢慢吹干头发。

  

  “冬天了,不能再洗完澡不吹头发了...”

  

  “嗯,我知道了。”

  

  “在家也不能穿这么少,会着凉...”

  

  “嗯,我知道了。”

  

  “我给你带了两盒药,现在不好买了,但希望你用不上...”

  

  “嗯,我知道了。”

  

  “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了。”


  秦岚,你可真坏啊,你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模样,究竟是在捉弄我还是捉弄你自己呀?

  月亮明晃晃挂在枝头,把每件心事都照了出来。

  我的月亮坐在身侧,清晰明了却漠视我的虔诚。


  “吴谨言,从今天起我们不要再联系了吧。”她没有回头,一字一句落在地上发出千斤的重量。

  她每次说谎的时候耳朵总会轻微动一下下,憋着眼泪的时候会有很重的鼻音。

  就像现在这样。


  “为了个小男朋友了,好姐妹都不要了?”我戏谑的调侃。

  我将她紧握的拳头掰开,半蹲下身,从身后搂着她,将头搁在她的肩上,鼻尖一下下蹭着她纤细的脖颈:“明明是你说不要联系,你哭什么?”

  “吴谨言!你不要得寸进尺了!”她甩开我的手站起身,椅子倒在地上的同时我也没站稳跟着坐了个屁墩。

  我笑着爬起身挠挠头,像从前那样揪着她的衣摆撒娇:“我错了嘛,姐姐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呀?”

  看着她一步步的崩溃,从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到大颗大颗无声的滑落,她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都说秦岚一滴泪天生一颗星,这话不骗人,我捧着她的脸替她擦眼泪的时候,也这样想。

  

  恶作剧成功,我没有输的太难看。


  “好啦开个玩笑嘛,”我刮刮她的鼻梁,再一次用眼神轻吻了她的眼睛、鼻尖、嘴唇,将她的衣摆抚平,最后捏了捏她的脸

  “秦岚,那你的小猴儿要和你说再见啦!”

  这次轮到她拉住了我的衣摆,灯闪了闪,灭了。

  我的嘴唇被无声覆盖,脸上尽是不属于我的泪水。她吻我吻的很用力,唇齿的摩擦蹭地我有些疼,甚至我都觉得这不算是亲吻了,反倒像是要到离别的时刻,在我身上狠狠留下属于她的痕迹让我余生难以忘怀吧。

  秦岚,真是个疯子。

  我仍然保持我的恶作剧,闭紧了嘴,歪着头看她的反应。

  她眼睛红彤彤像只被欺负的小兔子,嘴唇上带着些许血丝微微颤抖。我横抱起她走进卧室,将床上的杂物扫至一地,我俯下身回吻她的唇,不像她刚才那样野蛮,而是一下一下轻啄她的上唇,待她全身皮肤开始泛红,嘴里小声喊我名字时,我才用力堵住了她的唇,深吻到窒息。

  “你会不会后悔?”我抬起身问她。

  她死命摇了摇头,眼神迷离地想再次搂上我的脖子,我低下头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已经足够了,再做下去你会后悔,我也会。”

  “小猴儿,别走好不好,是我错了...”

  “嘘”我用食指抵住她的嘴唇,朝她笑了笑,“我不走,就留这陪你,安心睡觉。”

  我躺在她的身侧,像以前那样搂着她,她缩在我的怀里一下一下抖着,不知是冷还是担心,这样子的她反而比我还像个孩子,我将她身后的被子再塞了塞紧,轻轻顺着她的背,嘴里哼着雪落哄她睡。


  我曾经以为当这段感情暴露的时候,我会是羞耻难堪的,但是好像并没有,大概我深知我对她爱比任何事物都要纯洁而热烈。

  这条夜路如此艰难,一手打着伞一手提着灯,她哪里还有手来牵我呢,如今有人愿意替她打伞了,我又怎么可能狠心地让她再来陪我淋雨,又或者我就是风雨本身。

  今天晚上就当是一场梦吧,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但我又要花多久时间来忘记这场梦,又要花多大勇气来演这场不曾爱过你的戏呢?

  都留给时间吧…





【Dear 秦岚


  没找到蜂蜜,想必你之前又宿醉过好几次吧。新买来的放在热水壶边,自己醒了加点热水冲了喝,下次别喝这么多了,真当自己十八岁呢?

  

  我在你茶几上看见烟了,你答应过我什么不记得了吗?这次我帮你丢掉了,以后我不会再来帮你丢了。爱信不信。


  你说你不会后悔,但是真的不会吗?


  要是我们有这个勇气早就在一起了秦岚,那份勇气不该是酒后的冲动,更不该是受他人的刺激。


  我们早就错过了,早在我偷偷牵你手的你却装睡的那个清晨,早在你问我介不介意你和弟弟炒cp我说不介意的那个午后,早在你发烧住院我徘徊在病房门口却不敢进去打扰的那个深夜,我们就已经错过了。


  根本不在于外人,是我们彼此的不坚定和懦弱让我们错过的。


  曾经的我太希望能呆在你的身边,所以我可以一直装作你的跟屁虫你的好妹妹,但我错了,你是我用心喜欢的人呀,我怎么甘心和别人共享一块糖呢?


  能与你相遇真是太美好了,滚烫烂漫而又破碎没有结局的年华里,我爱上了这世间最美丽的月亮。


  猴子都爱捞月,却注定只会打破水中月的宁静。明明是那只调皮的小猴子去破坏的月亮,又如何怪得了月亮不让猴子摘去。

  


  秦岚,这次我把你让给别人了。


  记得一定要幸福。】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羽🐰 | Powered by LOFTER